今天晚上,想起了那個叫"加登"的小男孩......他是十年前我在北投復健診所上班時所認識的一個孩子,也因為他,讓我投入目前的兒童事工。

剛認識加登時,他才幼稚園中班,每週總有三,四天他要陪阿嬤來診所看病,因為老人家重聽,所以他小小年紀就當起阿嬤的翻譯,把醫師的醫囑翻成阿嬤聽得懂的話。見面幾次後,才從阿嬤似懂非懂的言語中得知,原來加登的爸媽早已離異,所以他和阿嬤相依為命;每次瘦小的身軀總是穿著寬寬大大的衣服,因為那是阿嬤好友孫子的衣服,是唯一年齡相仿的提供者,所以,從此我就把兒子穿不下的衣服拿給他,因為他們是同年齡。雖然家境如此,卻奪不走加登的樂觀與笑容,每次陪阿嬤來診所看病,他總是"王阿姨"長,"王阿姨"短的和我聊個沒完, 也因為他和我的寶貝兒子同年,所以心裡總是心疼他的遭遇。

阿嬤說,家裡壞掉的電器都是他的玩具,小小年紀的他還會幫忙修電視,收音機,因為他怕阿嬤沒電視看會無聊;問他都看哪些故事書,他說他喜歡看中華電信的市內電話簿, 然後就滔滔不絕的跟我介紹電信公司有哪些電話服務功能,若不是他年紀還太小,他一定會是中華電信的最佳客服人員,因為有好多電信業務項目,是我所不知道的。當時的我好希望能有機會,有能力照顧他,可是我清楚現實的環境不允許。

後來,我發生車禍無法工作,甚至需要辭職休養....他和阿嬤輾轉從同事口中知道我的事情,並且打電話來慰問我;電話中祖孫倆關心的語氣,如今在我腦海依然清晰,只是當時我身體狀況不好,家人不允許我講話太久,有時他打來的電話,媽媽會直接回絕;時間久了,我們也慢慢減少連絡,直到後來當我再打電話給他時,已找不到 他和阿嬤了。

搬來三峽之後,我麻煩教會裡一位在他就讀學校當義工媽媽的姊妹打聽他的消息,後來得知加登的阿嬤因老人失智走失,再也沒回家,老師說,他從此之後變得鬱鬱寡歡,不久,他搬去高雄和姑姑住,我留下新的電話給他家人,請他跟我聯絡,結果音訊全無....我很難過,也很懊惱,為甚麼在阿嬤離開,他傷心難過時,我無法陪在他身邊,雖然姐妹安慰我,也告訴我,阿嬤後來受洗成為基督徒,但這都無法彌補我心中深深的遺憾,我好想知道"孩子,你現在過得好不好?"因為不想再有遺憾;因為不想再錯過機會;因為我無法對這些傷心的孩子視而不見;所以當丁牧師邀請我加入傳愛課輔班的行列,我很清楚知道,這是上帝聽了我的禱告,給我再一次的機會,這也是神對我的召命,召我進入祂的榮耀裡。

因為一個孩子,我在傳愛課輔班;因為有一群孩子,所以上帝和我們一起在傳愛課輔班。和我一起努力的夥伴們,我謝謝你!

親愛的孩子,我把思念化成祝福寄給你,願上帝與你同在,祝你幸福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峽復興堂社服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