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復興堂擔任社會關懷部主任已經快三年了,上帝常常在不經意的時刻帶給我們驚喜,在一些既定的計畫中可以看到上帝的帶領,但有些事情的發生卻顯出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。

為了暑假神兵奇航夏令營的事情,今天一口氣拜訪了三鶯地區的七所國小。下午來到了這學期才開始合作的某一間小學,跟輔導主任才是第二次見面,他很熱情地邀請我坐下喝杯茶,起先談論的都是既定的公事:神兵奇航的協辦事宜、課輔班孩子的狀況。談著談著主任開始尋求我們的幫助,原來是學校裏面的中輟生讓主任非常頭痛......

這個學校弱勢學生比例是新北市最高的,44%的學生家庭是有問題的,主任提到的這三位中輟生(準中輟生),他們的學習還算是可以的,但因為家長沒有負起親職的責任,使得他們來上學的意願低落。主任很熱心地自己每天去家裡叫孩子起床、帶他們上學.......,為了怕他們進度落後,還自己募款找老師給學生補習,但是主任覺得自己一個人力有未逮,所以向我們發出了呼聲。

在我聽來這個呼聲就向馬其頓的呼聲一般,傳愛課輔班從來沒有做過這一塊,我們有可能做什麼嗎?我能想到的是,若是我們可以負責送孩子上學,放學再把他們送到傳愛課輔班,甚至讓他們待到國中班結束,這樣是否可以幫助他們隔絕外面不好的影響?我當場不敢給主任承諾,但我願意回去跟牧師報告和分享學校的需要。

回到教會馬上向牧師報告了這件事情,牧師很快地做出了回應,我們也很快地找到了一位弟兄願意承擔這個任務。我拿起電話跟主任聯繫,約好了下週見面的時間,主任感謝我們教會的積極回應。我們相信這是上帝為我們開的新路,多走一哩是耶穌給我們的教訓,感謝主~是祂親自地啟動了這個中輟生搶救計畫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峽復興堂社服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