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稱謝那引導自己的民行走曠野的,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"(詩136:16)

傳 愛課輔班的孩子由於家庭的因素,平常家人多疏於照顧關心,所以班上特定幾位學生的出席狀況都不穩定,常常需要老師們去班上堵人,因為我們都會接到班級導師 的线報,希望課輔班支援協助,將孩子帶到課輔班輔導功課及品格,以免他們放學後在校外遊蕩,故此傳愛的老師好像古代鑣局的女俠,都得護送特別人物到三峽復 興堂(我們的堂口)^^

前天放學時,我親自去班上接一位孩子到課輔班的路隊;不久之後,看著一位班級導師氣沖沖的追著另一位學生,跑了大半 個校園到路隊伍,看著老師又氣又為難的表情,好像上演一齣警匪追逐戰,戲名是"無師道",我不僅感嘆老師難為,因為面對著叛逆的孩子及不配合的家長,老師 們真的是力不從心。慶幸的是,在傳愛課輔班有上帝幫我撐腰,所以我可以放膽的做對的事,不需要看家長的臉色。

下班後,陪那位由我親自押送的 孩子等公車回家,在路上那孩子問我:乃玉老師,妳喜不喜歡當老師?我回答她說:喜歡啊!因為看到你們進步,我就很開心。她接著又問:如果我們都沒有進步, 妳還會喜歡當老師嗎?於是我又回答她:喜歡啊!因為看到你們很乖很聽話,我就很開心。顯然,我的答案都沒有使她滿意,所以她不放棄的又問:如果我們都沒進 步,也沒有聽話,那妳還會喜歡當老師嗎?此時的我,真不知道該如何說出一位老師卑微的要求,心想"怎麼妳平時算數學都沒有如此好的邏輯概念?", 感謝主!我最後聰明的回答她:雖然你們功課不好,又不聽老師的話,但是只要你們有洗澡,我就很開心。果然,她臉上多了三條線,沒有任何問題 了>"<

親愛的上帝,祢是配得稱謝!因為縱使祢的百姓硬頸背逆,不聽祢的話,祢仍然願意引導他們,向他們守慈愛的約,祢真的比乃玉老師好一千億倍,希望傳愛課輔班的孩子都能來認識祢,也願祢引導他們前面的道路。阿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峽復興堂社服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